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党总支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1-04-29

428日下午,学校第九届“审计文化节”审计文化讲坛在敏达报告厅开讲。首讲嘉宾系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总务党总支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听了讲座。

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为题,张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审计百年发展史,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审计工作的重点、特点和大事件。

他指出,建党100周年,审计事业从一开始就和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坚持“集中统一 全面覆盖 权威高效”是中国审计的鲜明特征。张俊勉励所有教职工和审计学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讲政治,谋大局,勤学实干练就真本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使审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

大家纷纷表示,张俊院长的讲座把红色审计史和建党100周年史有机的结合起来,珍贵的史实和丰富的资料,接地气,提士气,鼓舞人心。聆听红色审计历史以及阮啸仙、王荷波这些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事迹,不仅增强了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更是唤醒了深埋于心的使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南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总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