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08


56日下午,总务党总支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支统战委员、基建处总工程师王昆同志领学,总务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王昆从历史背景、现实意义、突出特点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2021年初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1461条内容。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时代有新要求,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王昆同时传达了426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史教育主体责任。班子要结合自身实际设计谋划,以主题座谈、共唱红歌、实地参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推动全年工作有效开展相结合,统筹推进。

总务党总支书记徐振龙要求,各支部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广泛邀请统战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支部会议、参与支部活动,充分发挥统战对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共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