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1-05-17


514日上午,总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在致明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杭连生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魏东胜,总务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徐振龙主持。

徐振龙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和我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介绍了总务党总支“审计廉洁文化月”特色活动方案,重点分析了总务廉政风险点自查及内控机制建设情况。

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讲授“开国领袖们的廉洁自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她用生动的事例讲述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开国领袖们始终保持着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朴素的生活和工作作风,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全党作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表率。他们的廉政思想以及实践活动是留给我们的丰厚的精神财富,对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魏东胜用党风廉政工作焕然一新、业务工作焕然一新、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总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杭连生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同步,一体推进。相信,随着对百年党史的深入了解和深刻领悟,全体党员将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更新的认识。总务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结合,认真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党务、行政工作有更大起色,创造更好的条件做好总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杭连生强调,总务党总支的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好六方面文章:一是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要有好班长,建设好班子;二是要立足实际,要准确把握好基层工作的特点和重点,分层实施,有针对性地防治“微腐败”、“小腐败”;三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思考“我是谁”、“为了谁”,思考“我要成为谁”;四是要不甘人后,与时俱进,推动基建、医疗、餐饮、公寓、物业、采购、维修、水电的现代管理模式和信息化建设;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高素质人才聚集效应,形成具有南审特色的总务文化,用文化反哺总务;六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要把提高岗位效率、服务好师生作为合格党员的评价标准。

徐振龙表示,总务党总支将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和总务文化建设等工作;总务党总支将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推动总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会上,徐振龙与各科室、各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和《安全管理与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