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全国第二届节水知识大赛暨南京审计大学节水宣传周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欧阳芳玲 |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广泛宣传节水理念,提高我校师生节约用水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517日—22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第二届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暨节水宣传周活动。副校长张金城、杭连生在活动期间亲临现场指导,总务处处长徐振龙参加。

校领导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听取了活动方案介绍,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提出工作要求:要以节水知识竞赛为切入点,引导全校师生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工作、融入实践、融入生活,通过参与节水宣传活动,把节能理念落实到师生日常生活中去。要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意识,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张纸,培养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工作生活习惯,全面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展开,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经统计,现场答题人数超四百人,答题满分率达13%;线上通过校级和书院媒体平台,以奖品、实践积分等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单日答题次数一千余次。本次活动还为竞赛满分的师生制定了奖励方案,由总务处副主任周则刚为所有满分师生抽奖,抽奖结果参见文末奖励结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南审人都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氛围,促进节水型校园、节水型社会的建设。


校园节水宣传活动现场


副校长张金城、分管副校长杭连生、总务处徐振龙处长及沁园书院胡志强院长莅临现场指导


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度高

沁园宣传活动现场



润园与泽园活动现场图

总务处副处长周则刚为活动满分师生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