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第二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史教育及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张志 | 发布时间:2021-05-21


张志 报道

2021521日上午,总务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总务学院活动室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并召开了廉政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及支部所在部门的部分业务骨干参会。

支部书记吴光旺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有关党的廉政监督机制学习心得”为题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他通过结合实例,阐述了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生物都有生存的本能与欲望。在面对欲望与法律法规相冲突的时候,所有党员同志要有政治站位与政治意识,克服不良的欲望,坚决抵制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同时,作为基层组织,需要通过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设计制约监督流程、完善惩治威慑的等手段的有机结合,努力构建一体反腐机制,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杜绝腐败现象。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党中央反腐倡廉行动以及扫除的“苍蝇”、“老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吴光旺再次强调,党员的作风代表党的形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