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2018年总务委员会安全质量工作计划
作者:安全质量科 | 发布时间:2017-12-12

总务安全质量工作的总体要求:以落实学校2018年相关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有关要点为契机,以总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为抓手,主要负责落实总务委员会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管工作,按照循“党政共同负责、职能归口管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做好质量、平安总务建设规划,加强安全质量控制,落实安全生产质量监管责任制,保障总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2018年学校相关工作要点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查处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尤其是侵害师生权益的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

优化总务运行。按照“机构调整平稳过渡,服务保障无缝对接”的原则,调整总务运行模式;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标准》为指南,完善后勤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修订目标责任管理、安全质量管理、薪酬实施三大体系,不断提升品质品牌总务建设;启用节能监控平台,推进节能减排力度,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加强基建管理,规范推进项目建设。

优化完善校区功能。合理确定两校区功能定位,完善校园功能和校园环境;完成创新研究基地项目建设;完成校园总体规划的编制与调整工作。

积极做好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确保大病互助工作健康运行;做好教职工体检,加强医疗保健、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

改革餐厅经营招标办法,改善学生餐厅餐饮质量,降低价格。为教学办公楼宇安装电梯,对部分楼道进行封闭,改善教师办公环境和学生学习环境。

二、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相关要点

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查处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尤其是侵害师生权益的问题。食堂菜品质量、价格

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决策监督,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方式和程序合规。实行不定期抽检,开展调研谈话、现场督导,彰显监督常在。开展巡检与专项检查

督促二级部门制定部门责任清单,强化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

三、总务委员会2018年相关工作要点

(一)加强党建工作,为深化总务改革保驾护航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制度建设。

2.扎实开展廉政建设

——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

——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加强精细管理,为教学、科研和管理做好保障

1.以三大体系为抓手,提升精细化管理

——完善目标责任管理。

——强化ISO9001质量管理,做好体系文件的改版。2015新版升级、标准换版。

四、总务安全质量监控工作计划

1.按照学校和纪委工作要点要求,做好总务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的风险排查,推进总务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级分解,责任部门、责任到人,逐步落实、落细、落小。

2.配合总务机构改革,按照新的机构设置,实现质量管理体系在总务委员会(基建办公室)全覆盖,更新、升级ISO9001质量管理,做好2015版体系文件的改版

3.加强与高校后勤协会和兄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互动,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总务委员会(基建办)组织架构与工作实际,初步构建起总务安全-质量双控体系

4.梳理总务委员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对各中心的考核机制,发挥考核的目标导向和激励作用。

5.加强餐饮食堂、食品安全、经营物业的专项巡查、负责对经营网点服务质量监督,加大对食品安全卫生事件的督查和纠错力度

6. 举办总务委员会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学习培训。进一步修改、完善质控体系的巡检、满意度调查、内部审查、管理评审和第三方审查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7.指导总务助理团和绿色协会换届工作。优化“润泽听雨”质量信息监控平台,按照节约与必要相结合的原则,编印质量管理信息简报,做好相关专题调研工作。

8.协助做好基建安全、质量管理的体系全覆盖工作,对施工现场和施工过程进行例行性安全检查,对潜在的安全隐患与问题督促、整改。

9.根据总务委员会领导的指导,做好安全质量管理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