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一、二次供水管理制度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了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加强对二次供水卫生管理,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1、南京审计大学二次供水管理由总务委员会水电与维修管理中心负责,水电与维修管理中心安排专人管理,对二次供水设备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修、保养,使其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保证每天24小时供水。

  2、二次供水从业人员必须持有《预防性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每年进行一次身体体检,具有身体合格证后上岗。

  3、二次供水水池每年在暑假期间由水电与维修管理中心组织专业公司或本校二次供水人员进行清洗,保持干净无污物;清洗完毕后,由相关负责人取水样送卫生部门化验,确保水质完全符合要求

  4、除专业人员外,其他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水池;

  5、从业人员应严格按照清洗程序对水池进行消毒清洗,并作二次供水清洗及消毒等相应记录;

  6、每年定期检查二次供水设施,做到有盖加锁,密封完好,防止意外发生,保持水池周围环境整洁,溢水管及排气孔网罩完好;

  7、从业人员在水池内工作时着装应符合卫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