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党总支基建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作者:王崇豪 |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21624日下午,总务党总支基建支部在致明楼基建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参加。

总务党总支宣传委员、基建处副处长丁舰丰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当代价值”为题,领学了以“井冈山精神”、 “长征精神”为代表的12项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这些“中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诠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是承载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实践表达,是引领伟大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丁舰丰号召每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对照我党百年精神谱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自己“仰望星空的参考系”和“脚踏实地的坐标系”,努力工作,以优质的基建项目服务全校师生。

总务党总支青年委员、总务处副处长周则刚以“勇担当、善作为”为题,强调了“勇于和善于担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自觉要求”。共产党员这一称谓不仅是标杆和准则,更意味着奉献和牺牲。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要总想着组织能给我什么,要想着我能为组织做什么。最后,周则刚强调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勇担当、善作为”就是要扎扎实实从手边工作做起,只有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强了党员们思想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