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学院开展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提高后勤系统青年骨干的行政业务和公文写作能力,持续加强后勤队伍素质建设,引领广大总务青年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更好地服务后勤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上午,总务学院组织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80后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总务处处长徐振龙、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基建处处长丁舰丰分别授课。

丁舰丰作主题授课。他以《文字工作心得》为题,同广大青年骨干交流写作经验。他分享了公文写作六字诀,强调写作前要“看、摩”、写作中要“构、套”,写作后要“统、检”,并用大量实证指导如何写好一篇公文。他指出,文字工作是一个部门和员工个体的门面,需要专注、善思、勤学、多练,在认领写作任务后,要有行文的角色意识,并通过主题思路的确定、基本框架的构建和语言文字的驾驭等,高质量完成一篇富有本单位特色、个人风格和真情实感的优秀公文。他强调,作为总务人,也要努力做到“往来无白丁”,建议总务青年人要笔耕不辍,努力达到“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的境界。

徐振龙分享交流多年行政工作经验。他用“蓄势、憧憬”寄语青年骨干要有追求、有行动、有定力。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青年骨干要定好目标,在四个方面实现发展:一是在学习中发展,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收获;二是在交流中发展,要有团队意识,形成团队交流经常化;三是在自我努力中发展,要走出舒适圈,主动加压;四是在工作中发展,要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吴春梅从个人经历、工作体会、组织期许等多个角度,勉励青年骨干要挑得起担子,经得起磨练,守得住原则,要脚踏实地、心存高远。她特别强调青年骨干要平衡好个人发展和组织需要之间的关系,要平衡好家庭生活和单位事业之间的关系,要把责任心延伸到家庭中去,要重视并参与子女成长教育,要起到身教示范和精神引领作用,做孩子们的榜样。

近2个小时的培训学习后,青年骨干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内容不仅涉及工作实务,也满含哲理情怀。总务领导班子对大家的真诚关爱和信任期许,让大家更加坚定要做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的后勤人,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总务处、基建处(莫愁校区管委会)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工会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入职员工等30余名青年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