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关于做好总务处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 | 发布时间:2022-02-13

各科室、中心,医务所:

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审防疫发〔20221 号)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处实际,现就做好总务处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主要工作任务明确如下:

一、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1.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修订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责任部门:医务所、公寓管理科、饮食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等)

2.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留观)室、金培隔离点等部位应配齐防疫物资,以备应急使用。(牵头部门:安全运行科)

3.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清理,对校园内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处理。(责任部门:物业服务中心、环境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科)

4.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处理。(责任部门:节能服务中心)

5.按学校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责任部门:医务所等)

6.根据人事处《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员工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过细做好教职员工返校审核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区块链系统“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报告制度和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牵头部门:综合办公室)

7.组织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全面自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将开展随机督导检查。(责任部门:医务所,各科室、中心)

二、开学后相关工作

1.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动态,做好缺勤、请假等记录,将疫情防控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牵头部门:综合办公室)

2.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落实好师生员工就餐时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爽提配送环节的管理,做好预防性消毒等。(责任部门:饮食服务中心)

3.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责任部门:公寓管理科)

4.加强校外人员进校把关、审核,做好信息核查(含个人及车辆基本信息,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网上流程报备等工作。(牵头部门:综合办公室;责任部门:采供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等)

5.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意识,加强教室、会议室、校医务所、卫生间等场所的管理和清洁消毒,定期通风换气。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责任部门:物业服务中心、医务所、公寓管理科)

6.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责任部门:节能服务中心)

7.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加强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肺结核、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责任部门:医务所)

三、相关工作要求

1.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站在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杜绝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线,确保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全有序。

2.尽早、尽快,高标准地开展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主要工作任务;从严落实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3.全面开展自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短板,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扎实做好迎接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随机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总务处

2022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