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运行科 | 发布时间:2022-03-29

各科室、中心:

根据保卫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所辖区域内安全防范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重点部位的每日巡查制度。责任部门应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与巡查,特别是宿舍、食堂、配电房、水泵房、天然气、消防设备、应急疏散通道等重点领域安全巡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登记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与期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切实抓好春季防火工作。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环境中心需及时清除、清运所辖区域的杂草及其他易燃物,严禁大量堆积可燃、易燃垃圾。对师生员工进行经常性安全教育,不得在校内吸“游烟”,不乱扔烟头,做到不留隐患。

三、做好宿舍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公寓管理人员需督促员工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加强对学生宿舍、青教公寓违章电器与消防安全工作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四、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饮食中心要落实好火、电、气等安全防范措施,对气体探测系统要检查其完好性,对排油烟道要及时清洗,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管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五、相关部门要督促服务外包单位全面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经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员工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灭早、灭小、灭初期。

六、抓好重大隐患的整改工作。对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损坏消防设施、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特此通知

总务处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