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关于加强员工住校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运行科 | 发布时间:2022-04-12

各科室、中心,医务所: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员工住校期间安全稳定,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现就做好集中住宿点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上级领导要求,切实做好集中住宿点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平稳有序。

二、切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各部门需指定一名住宿房间管理员,专人负责住宿员工日常管理,督促落实日常卫生、安全、秩序管理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各部门每周对集中住宿点进行环境卫生、内部秩序进行检查,结果在总务处内部进行通报。

物业楼宇保洁员每日两次对集中住宿点室内、楼梯、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规范填写消毒记录。

三、加强教育和提醒,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部门提醒员工要锁好办公室、教室、宿舍的门窗,不存放贵重物品,离开房间时切断电源、水源,防止火灾等灾害事故发生。

四、相关要求

1.注意平安用电。严禁在教室、楼宇、值班室、办公室等住宿场所内私拉乱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电饭煲、电磁炉等),以及超负荷用电。

2.不得使用明火。严禁在住宿场所内抽烟、焚烧废纸、垃圾等。

如需使用蚊香,应由住宿房间管理员统一负责安排。

3.注意保管财物。提醒员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电脑、钱包等,不要随意摆放,尤其是人不在宿舍或夜间睡觉时。

4.注意行为文明,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禁止聚众赌博、酗酒滋事,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

5.住宿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有串岗行为。

6.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卫生,加强宿舍清理,保持干净整洁的就寝环境。

7.根据《后勤员工集中住宿管理规定》(附件)要求,各部门需对员工进行培训、遵照执行,按要求张贴上墙。

 

附件:总务处后勤员工集中住宿管理规定.docx

 

总务处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