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学党史 报党恩 护健康 办实事”——总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许峰 |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促进基层党支部的合作与交流,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提升党建及业务能力,624日下午,总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检验科和功能科党支部及妇产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双方支部党员及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致辞,总务处副处长、医务所所长周则刚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吴春梅首先代表总务党总支致欢迎词,她介绍了近几年总务党总支及各支部建设情况,对于长期以来浦口区中医院对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就进一步探索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实现支部工作在结对共建活动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白淑芬在致辞中指出,结对共建对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双促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充分赞同吴春梅书记的观点,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增强基层党组织统筹发展内在动力、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等角度作了精彩阐述,且表示本次结对共建将给双方支部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周则刚介绍共建活动方案,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双方党支部书记陈尹和林燕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会议第二阶段,总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许峰领学《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妇产科支部康瑶讲授微党课《感悟英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她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出现的英雄人物,从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付出的先驱者,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践行者,再到不惧艰难为民服务的新时代逆行者,声情并茂地带领与会党员感悟英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与会党员致以热烈掌声。

最后,周则刚指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希望三个党支部以这次结对共建为契机,以基层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各项业务发展,构建相互学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我校校园及审计文化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