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开学季】总务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员工大会
作者:许峰 | 发布时间:2022-09-16

在学校正常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基本平稳运行之际, 9月15日上午,总务处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总结暑期主要工作,部署秋学期重点工作,总务处班子成员,事业编制、人事代理制员工,中心主任、副主任参会。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主持会议。

吴春梅首先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总结暑期主要工作时,吴春梅指出,今年暑期酷热难耐,连续40多天持续高温,多地打破有史以来的高温纪录,天气极端炎热。总务全体员工持续发扬良好传统,战高温、斗酷暑,较好完成暑期31项重点任务,120项具体工作,基本实现了暑期前全体员工大会明确的“确保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工程进度进程、确保员工合理轮休”“四个确保”工作目标。特别是在优化学校餐饮布局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升级改造沁园、澄园餐厅;完成学校重大项目库维修施工等重大任务方面,为保障学校正常开学,保障师生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总务人应有的担当。总务各部门坚决落实学校及总务暑期各方面工作要求,较好完成了各自工作任务。

总务处处长徐振龙指出,暑期总务工作通常具有“忙、热、赶”三个特点,今年暑期尤为明显。但全体总务人与时间赛跑、与酷暑为伴、与困难相较,昼夜奋战、不辱使命,在默默无闻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彰显了自身的价值,徐振龙代表总务班子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部署秋学期主要工作任务中,他指出,总务工作主要体现在“日常保障及重大活动保障、安全运行及监管考核、重大项目任务推进、服务保障方式创新、内部控制管理与建设”等五个方面,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他强调,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即将相继召开,秋学期工作中,各部门要始终围绕如何实现“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目标,在发现工作不足、解决固化顽疾、创新工作模式、提升精细化服务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

最后,徐振龙有针对性地对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管理,做好餐厅第二阶段升级改造收尾工作,加强服务外包工作检查、监管与考核,提升维修服务质量、加快报修流程平台建设,做好绿色高校迎检验收等工作一一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