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我校为2022级新生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医务所 |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苏卫疾控〔202220号文件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105日下午我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总务处副处长、医务所所长周则刚主持讲座。讲座分为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学生工作处、各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线下会场, 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参加。

此次讲座由医务所陈尹医生负责主讲。讲座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健康管理、肺结核防控、艾滋病防控三个方面内容。陈尹从个人防护和消毒,新生返校后健康管理,肺结核、艾滋病患病概况、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暴露后处理、学校防控要点等方面,并结合具体案例、数据生动详实地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在进行健康教育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对传染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防控的自觉性。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巧玲表示,将在新生乃至全体在校大学生中,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共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