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张志 |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202211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安全管理专题会议。总务处处长徐振龙出席,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质量安全主管、各餐厅以及爽提配送平台现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主持。


会议开始,张志通报了今年省内外餐饮行业发生的各类重大安全事故以及近期南京部分区域和高校疫情破防的情况。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姜波对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各园区餐厅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从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水电气、消防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细化,要求各负责人加强日常检查力度以及检查范围 ,发现问题要留有记录,餐厅要根据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保障餐厅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徐振龙与各餐厅经理就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五要”工作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作为管理人员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工作中务必要守住安全底线、红线。没有安全作为前提,一切工作就失去了意义。二、责任上要层层落实: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要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位员工,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实现同抓共管。三、制度上要严格执行: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餐厅根据制度要求严格执行,不得打折扣。四、隐患上要认真排查:要定期组织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复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五、措施上要积极落实:各级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要及时的落实到位,严禁出现拖沓的现象,负责人要回头看,相关问题进行闭环处理。

最后,各餐厅负责人均表示将对照会议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