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我校举办“审度四秩 梦的起点”航天航空科普展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 欧阳芳玲 报道 | 发布时间:2023-04-27

424日是国家第八个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当天,“审度四秩 梦的起点”航天航空科普展首次走进南审,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与广大师生见面。校庆年的航天日,精彩活动吸引了无数航天迷来到现场,看航模、听航史,参与互动。本次科普展由总务处、深圳航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总务处班子成员、深圳航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区域负责人及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数量众多的航天模型。展厅入口的太空人,瞬间将观众的思绪拉进广袤的宇宙。在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科技馆副馆长王莹莹的讲解引导下,大家驻足流连在天舟、神舟模型、东风-17导弹车模型、嫦娥五号模型等展位前,近距离地观看这些航天重器,听着航天人的故事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

有奖竞答环节,主办方与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从东方红到北斗组网,从载人航天到深空探测,问答之间体现了对航天人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致敬。

观展的师生表示,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矢志不渝的奋斗,为祖国和平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增强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