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生活服务指南

个人防护篇

1、如何佩戴口罩?集体生活中何时佩戴口罩?

Ø 同学们返校后前两周内,师生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Ø 乘坐公交车、出租、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Ø 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时,应佩戴口罩,之后根据南京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根据人员类别和不同场景,确定是否佩戴口罩。

Ø 


2、集体生活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Ø 按要求每天测量2次体温,体温异常视病情及时就医

Ø 每日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至少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

Ø 特别关注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接触公共物品、餐前便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以“七步洗手”洗手。

Ø 学校的公共卫生间洗手水池配备洗手液

Ø 同时在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提供手部消毒设施设备(全校目前安装60台

3严格遵守校园管控措施

Ø 开学后校园采用封闭式管理,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Ø 在学校规定的专门发放场所领取快递,严禁私自快递派送人员接触、接取快递

诊疗篇

4热症状如何就诊?

Ø 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查验实时苏康码为其测量体温,为异常,则电话联系医疗保健中心58318767;医生按例询问流行病学史,到场复测,如苏康码异常,立即疾控中心如症状持续,指定车辆在老师同下送至浦口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Ø 经医院发热门诊诊断治疗后,学生方可返校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普通感冒者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 该生无流行病学史,仍发热,则入住金培隔离点,体温恢正常、症状消失后返回宿舍

(2) 该生如有流行病学史,且医院同意返校观察则需入住金培隔离点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继续居住金培中心14天隔离期后方可返回。

Ø 就诊过程中由老师全程陪同。

5、日常生病如何就诊?

Ø 普通感冒症状(如:乏力、咳嗽、恶心、腹泻、结膜炎症状),但不发烧的报告辅导员,医疗保健中心备案后,学校安排送至浦口区中心医院就诊。

Ø 除以上症状外的可至医疗保健中心就诊。

Ø 为防止人群聚集,医药费核算由现场核算改为先收集材料,核算后再发回给本人。

6、进入隔离点人员如何管理

Ø 入住隔离点的人员需经:书院审核---医疗保健中心审核---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核---办理入住手续。

Ø 被隔离观察人员按要求自行监测体温并上报医疗保健中心(观察值班室电话:58318415)。

Ø 被隔离人员要定期对隔离房间内生活垃圾进行消毒,然后洗手或手消毒,再用一次性垃圾袋将垃圾包扎好,由医疗保健中心按照医疗垃圾进行处理。

Ø 被隔离观察人员隔离观察期满后,由医疗保健中心负责检测和审核,达到解除隔离观察标准的人员返回宿舍居住,未达到的由医疗保健中心负责联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决定转诊方式。

 

生活篇

7如何食堂就餐?

Ø 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等候,采用定点分时错峰供餐模式。

Ø 延长供餐时间:早餐6:30-9:00,午餐10:00-13:30,晚餐16:30-19:00。

Ø 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标准以10元、15元、20元),师生员工用餐即取即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Ø 进入食堂前做好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内用餐。

Ø 师生员工排队候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 在食堂就餐的师生员工,单独就坐,不面对面就餐,放宽人员间的用餐座位间隔,用餐就餐人员进出餐厅实行路线分离,防止人员密切交叉。

Ø 鼓励师生员工自带餐具,打包至办公室、宿舍就餐,降低食堂的人群聚集密度。

8、无接触取餐——爽提柜如何使用

Ø 全校在部分宿舍楼下试点投放31组爽提柜、930个格口,方便学生无接触式取餐。

Ø 师生爽提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餐,由商家通过接单,分拣外卖、送餐、投餐师生前往宿舍门口柜子取餐。

Ø 学生可以以宿舍为单位订团餐,由爽提公司统一配送至宿舍楼下。

9、饮用水保障工作

Ø 由专业公司对浦口校区承担二次供水的三个水池分别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并经专业卫生检测机构检测合格。

Ø 教学楼宇和宿舍开水器进行维修保养,排干净热水器里的水和沉淀物,清洗内胆,确保供水清洁、安全。

Ø 教学楼宇的净水器进行维修保养,排干净水器里的水和沉淀物,清洗内胆,更换净水滤芯,确保水质检查合格

Ø 强纯净水供应商资格审查工作,确保供货商具有合法资质

10、公共区域如何消毒工作

Ø 全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日一次

Ø 教室、办公楼宇、宿舍等公共场所使用250mg/L~500mg/L的84消毒液。

Ø 公共区域、卫生间、垃圾桶,使用含氯消毒剂,每日两次。

Ø 每间教室在每次教师调整前用消毒液(75%酒精)擦拭多媒体设备柜。

11、口罩、一次性餐盒等垃圾如何处理

Ø 每栋楼宇和每个宿舍站区,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请师生员工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桶。

Ø 自带餐具的师生员工,用餐请将厨余垃圾倒入垃圾桶,切勿倒入水池,以免下水堵塞。

Ø 使用一次性餐盒的师生员工,用餐后将一次性餐盒放入垃圾桶内,学校将在办公区域、宿舍各站区放置足量垃圾桶并及时清理

 

住宿

12、公共区域卫生、消毒

Ø 开学前,学校开展公共区域大扫除,对公寓内主出入口门把手、楼梯扶手等使用频率较高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公寓楼门厅、洗手间、淋浴间等场所做好消毒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Ø 对公寓内洗衣机、饮水机等自助设备进行专业消毒,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关闭使用或采取预约使用、限时使用与用后消毒相结合的措施保障使用安全。

13返校后学生公寓如何管理?

Ø 进出学生公寓须佩戴口罩。进入公寓前测量体温,若体温≥37.3,需用医用体温计重复检测,检测后仍异常的,工作人员须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并安排学生去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Ø 学生公寓加强封闭管理和出入管理,取消访客制度,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学生公寓。

Ø 实行以公寓为单位的集中动态管理,实行早、中、晚“一日三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严禁夜不归宿。

14宿舍内部卫生如何管理?

Ø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学们做好寝室卫生和寝室消毒工作

Ø 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勤晾晒、勤洗涤。

Ø 每日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至少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

 

15、如何就浴?

Ø 泽园与澄园为热水到户按原有模式进行。

Ø 润园与沁园为公共浴室,开放时间为早晨06:30-08:00,中午11:00-晚间23:00。早、晚各延长1小时

Ø 由书院安排专人进行值班,控制洗浴人数,原则上进入每个浴室人数不超过喷头

Ø 润园和沁园根据每个浴室的喷头数量,书院按年级、宿舍班级编排洗浴时间,学生按规定的洗浴时间顺序进入浴室,每次洗浴时间不超过30分钟。

Ø 同学们自带消毒纸巾储物袋避免衣物接触储物间隔使用,横向保持1米以上间隔

Ø 浴室区公共吹风机暂停使用,需使用请前往学生公寓楼下,使用前请务必进行手部消毒注意个人卫生。